close

 DSC01694.JPG     

有著圓圓大大的雙眼、輪廓很深的申可,是家中唯一的孩子,三個月大時,爸爸發現他的瞳孔出現混濁的情形,檢查之下發現是白內障,夫婦倆急得不得了。為了醫治申可的眼睛,每個月務農的收入只有1,500盧比(約ㄅ1,056台幣)的Vankat,不惜舉債向親朋好友借貸,好不容易湊到一筆錢,卻只夠做一眼手術。於是在20096月,先讓孩子的右眼動手術。雖然手術很成功,但隨著申可的左眼越來越混濁,看東西時,常常歪頭、瞇眼睛。醫師警告,另一眼若不儘快動手術,將引起弱視,造成一輩子的視覺障礙。為了償還申可右眼的手術費,Vankat得將近一年不吃不喝,想到第二筆手術費籌措無門,常在夜深人靜時暗自哭泣。 

就在走投無路之際,幸運之神終於眷顧。一位曾接受過奧比斯公衛訓練的保健義工,得知Shankar的狀況後,告知奧比斯合作醫院可能可以協助,得知這個消息後,Vankat馬上帶著孩子出發,經過三百公里的長途跋涉,才到達了德賽眼科醫院。在小兒眼科醫師Dr. Nikhil Rishikeshi的協助下,馬上辦理住院並申請手術費補助。 

DSC01946.JPG

醫護人員將申可小小的身軀抬上手術床,為他進行剃睫毛、麻醉及其他術前準備時,醫生熟練地用手術箝和縫線固定申可的眼睛,抽出裡頭混濁的晶體,手術進行的非常順利,但你能想像在手術房外看著同步畫面的爸爸,心裡有多麼忐忑不安嗎?

 DSC01720.JPG

 

 DSC01716.JPG

隔天當醫生為申可的左眼拆下眼罩做術後檢查時,一時不習慣光線的他害怕的哭了出來。我拿起玩偶要逗他開心,企圖吸引他的注意力,這時令人驚喜的事情發生了!原本看東西歪頭又瞇眼的申可,現在已能雙眼平視,而且準確的抓住我手上的一顆糖果,原來,一個小小的手術就能帶來這麼大的改變,實在讓我好感動!在醫師做術後檢查時,爸爸Vankat聚精會神地聆聽,直到醫師宣布孩子術後狀況良好,當天就能拆紗布,後續再觀察兩天就可出院,才放下心中大石,露出安心的微笑。拯救失明孩子是最值得的投資,因為重獲新生的不只是孩子,更包括他的一家人!

DSC01910.JPG

挽救兒童視力 不能等待

印度有32萬失明兒童,是全球失明兒童人口最多的國家之一。其中,白內障是導致兒童失明的頭號元兇,許多孩子因為貧窮或父母缺乏知識而延誤治療,甚至因此失明。然而小兒白內障的手術不但時間短、成功率高,而且只要及時發現、及早治療,許多孩子其實不需要失明。

誰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健康平安的成長。但有的孩子一出生,就失去視力,無法看見五彩繽紛的美麗世界,不但人生障礙重重,甚至面臨感染、併發症等生命危險。為了積極關注兒童失明問題,奧比斯計劃於2015年前在印度全國成立50間小兒眼科中心,挽救孩子寶貴的視力。救盲如同和時間賽跑,刻不容緩!請支持奧比斯,幫助他們重見重生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rbis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